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總會計師:央企整體債務風險可控

2017-04-13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總會計師沈瑩13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説,今年3月末,我國中央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6.5%,較上年末下降0.1個百分點,央企整體債務風險是可控的。

沈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説,債務風險管控關係到國有資本安全,國資委一直高度關注,既要求企業通過深化改革、調整結構來提升盈利能力,也要求央企優化資本結構、增加直接融資。

一季度,中央企業利用資本、債券市場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帶息負債比率同比下降0.6個百分點。中國電子、中國建材、中國化工、鞍鋼等企業已經和銀行、實施機構簽訂債轉股框架協議。

此外,國資委還督促指導中央企業加強應收賬款和存貨佔用清理力度,努力清應收、去庫存,實現了資産負債率的穩中有降。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應收賬款和存貨增速比上年末放緩1.8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