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測繪地信局

2017-05-15 13:14 來源: 測繪地信局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管理信息中心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開展頂層設計。

第四季度:制定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網上政務平臺建設規範、政務資源共享交換管理辦法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2

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第三季度:根據行政審批、業務管理等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建立服務事項目錄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更新調整機制。

第四季度: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以及進駐平臺事項上的應用。

3

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

第一季度:通過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以公民身份證號碼和企事業組織機構代碼或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唯一標識,實現公眾和企業辦事“一號申請”,避免材料重復提交。

第三季度:建設完善國家局統一的政務電子證照系統,清理現有辦事中重復提交的材料,在服務事項目錄中明確以共享方式獲取材料,實現在事項辦理過程中凡是電子證照庫中有的電子證照不再要求公眾重復提交。

4

推進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第一季度:1升級完善國家局網上辦事大廳,針對不同身份和需求,快速感知用戶辦事意願和定位辦事入口,建立企事業單位專屬網頁應用,推進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上線。2、實現全國地理信息資源目錄服務系統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

第二季度:1、實現淘圖網、國家基礎測繪項目管理系統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2、實現與中央政府門戶網站的對接。

第三季度:1、實現行政事業單位資産管理信息系統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2、拓展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功能,對接QQ、微信等第三方平臺。

第四季度:按需實現有關司室已有業務辦理系統和網上服務資源,與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

5

促進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發展。

第二季度:開展網上政務服務平臺與實體政務大廳服務流程融合,做好後臺各業務系統之間的無縫對接,實現諮詢、受理、辦理、查詢、反饋等環節的線上線下無縫銜接。

6

保障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

第二季度:梳理國家局政務服務事項和分析各類業務應用系統,開展局機關各司室政務資源清查,建立政務資源清單,編制政務信息資源目錄和核心數據字典。

第三季度:開展政務信息資源中心建設,實現政務信息資源採集、集成、共享交換等全生命週期管理,支撐各業務系統通過服務集成快速進駐政務服務平臺。

第四季度:推進向省級測繪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門開放共享測繪資質單位基本信息、信用信息。

7

做好網絡安全保護工作。

第二季度:1、依照等級保護三級標準,開展國家局網站整改、測評。2、制定《網站技術管理應急預案》。

第四季度:1、依照等級保護三級標準,開展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定級、整改、測評工作。2、制定進駐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的應用系統上線前安裝全測評和風險評估、運行中定期檢測的管理辦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