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

2017-05-15 14:25 來源: 公安部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建設民用槍支管理服務互聯網網站,為所有民用槍支彈藥製造、配售企業和配置使用單位提供邊界接入平臺信息採集服務,對具備網上辦理條件的事項實現在線辦理。

第一季度:各省(區、市)民用槍支管理服務網站全部布建完畢,與全國槍支管理信息系統進行對接,實現信息接收功能。

第二季度:在部分省(區、市)開展信息採集試運行並進行功能調試。

第三季度:在部分省(區、市)開展網上行政審批試運行並完善相關申請、審批表單。

第四季度:全面推廣應用在線辦理行政審批事項。

2

 

 

推進公安邊防網上辦事平臺建設,實現網上異地查詢辦證、案件查詢、線索舉報。

第一季度:全國推廣使用。

第二季度:總結經驗,收集群眾使用意見及建議,完善系統功能。

第三、第四季度:定期調研使用情況,針對調研問題及時升級系統,不斷完善運維程序,提升服務水平。

3

 

 

全面推廣運用全國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統,通過採用雲計算技術,實現出入境數據的聯通共享,全面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務水平。

第一季度:召開現場會,推廣部署全國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統。

第二季度:完成10個左右地方的推廣部署工作,並繼續完善系統雲平臺相關功能。

第三季度:再完成10個左右地方的推廣部署工作。

第四季度:完成剩餘地方的推廣部署工作。

4

 

在總隊級以上消防部門官方網站開通辦事直通車欄目,完善消防網上服務大廳功能,實現相關消防行政許可和備案網上申報、辦理結果網上公開、消防業務網上諮詢。推進移動互聯網消防信息服務平臺建設,面向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等特定人群以及社會公眾發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供社會消防工作指導,開展消防宣傳服務。

第一、第二季度:抓好公安消防部門官方網站及其“辦事直通車”欄目的應用工作。

第三季度:指導各地利用移動互聯網消防信息服務平臺,開展消防監督管理、消防宣傳服務等工作。

第四季度:結合《建設工程消防監督管理規定》和《消防監督檢查規定》修訂發佈,完善“消防網上服務大廳”功能。

5

 

 

 

 

 

推進全國公安機關互聯網單位備案管理工作,開展線上一站式備案服務。開展計算機信息系統安全專用産品銷售許可服務平臺建設,對信息安全企業申請銷售許可證提供網上查詢、網上辦理、諮詢指導等服務。完善網絡違法犯罪舉報網站,增加移動APP舉報入口,規範舉報範圍流程。整合網絡違法犯罪舉報資源,實行舉報線索匯聚分析聯動處置,及時發現處置網絡違法犯罪活動。

第一季度:對“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管理服務平臺”(以下簡稱“管理平臺”)進行功能升級,增加對IDC、雲平臺服務單位的備案管理功能,同時研發面向廣大IDC、雲平臺服務單位安全管理員的APP應用軟體,建立公安機關和安全員之間快捷暢通的網絡安全通報預警機制。同時,繼續推進網站備案工作,實現新增備案網站5萬家目標。

第二季度:完成《管理平臺》功能升級任務,實現2000余家IDC、雲平臺服務單位通過平臺進行備案的目標。部署已備案IDC、雲平臺服務單位在線提供上下級接入商、機房、接入網站及IP地址等基礎信息。

第三季度:繼續推進網站備案和IDC、雲平臺數據報送工作,實現備案網站新增10萬家目標。

第四季度:實現IDC、雲平臺服務單位80%以上的上下級接入商、機房及IP地址數據報備目標,實現全年新增備案網站20萬家目標。

6

推廣應用全國統一的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和交管12123”手機APP,建立網頁、手機、短信、語音電話、微信等多種方式相結合,系統化、全覆蓋的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體系。不斷擴展互聯網服務平臺功能,推進輕微交通事故網上快處快賠,快速化解損害賠償糾紛。協調財政、銀行等單位開發統一支付平臺,實行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實現駕駛人可自行選擇在任何省份代理銀行營業網點或者通過網上支付、自助服務終端等方式繳納罰款。實行機動車駕駛人網上滿分和審驗教育,擴大業務服務覆蓋面。開通交通違法視頻舉報平臺,受理群眾傳送的車載行車記錄儀記錄的交通違法視頻信息。

第一季度:

1、開展全國省際交通違法處理和繳款交換平臺在全國的應用,實現跨省異地繳納交通違法罰款;

2、印發12123語音服務平臺建設指導意見、詳細設計方案;

3、開展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賠功能設計、研發、試點工作,啟動全國推廣應用;

4、開展機動車駕駛人網上滿分和審驗教育系統設計。

第二季度:

1、開展12123語音服務平臺軟體研發,試點應用;

2、開展機動車駕駛人網上滿分和審驗教育系統研發;

3、建立交通違法視頻舉報處理工作機制,完成交通違法視頻舉報平臺分析設計。

第三季度:

1、開展機動車駕駛人網上滿分和審驗教育系統試點,啟動全國推廣應用;

2、推進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賠系統全國推廣應用;

3、開展交通違法視頻舉報平臺研發工作;

4、開展微信服務功能設計、研發工作。

第四季度:

1、開展12123語音服務平臺全國推廣應用;

2、開展機動車駕駛人網上滿分和審驗教育系統全國推廣應用;

3、開展交通違法視頻舉報平臺試點運行;

4、開展微信服務功能試點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