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

2017-05-15 14:32 來源: 質檢總局辦公廳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質檢總局“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任務進度表

       填報單位:質檢總局

序號

工作任務

階段目標

1

編制政務服務事項目錄清單。在質檢總局已梳理的公共服務事項基礎上,組織質檢總局各部門依據法定職能全面梳理直接面向社會公眾提供的具體辦事服務事項並進行合法性審查,2017年底前通過質檢總局門戶網站集中公開發佈。

第一季度:發文組織啟動有關事項梳理工作。

第二季度:匯總審核有關事項目錄。

第三季度:組織開展合法性審查。

第四季度:在質檢總局門戶網站集中公佈政務服務事項目錄清單。

2

規範政務服務事項。實行政務服務事項編碼管理,按照企業和群眾兩類用戶,對服務事項進行統一編碼、統一管理、分類提供,做到“同一事項、同一標準、同一編碼”。

第二季度:開展政務服務信息化調研,研究制定編碼規則。

第三季度:在初步梳理出政務服務事項目錄後,依據編碼規則進行賦碼。

第四季度:按照公佈目錄,實現政務服務事項編碼管理。

3

完善辦事指南。選取若干事項作為試點,制定辦事指南統一模板要求,推進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規範和完善服務事項的辦事指南,列明依據條件、流程時限、收費標準、注意事項等。

第二季度:委託第三方,選取若干政務服務事項作為試點,推動行政審批事項辦事指南標準化工作。

第三季度:研究制定辦事指南統一模板要求。

第四季度:規範和完善至少5個服務事項的辦事指南。

4

繼續推動行政審批事項網上審批。逐步推動其他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明確網上辦理信息化需求。

第四季度:1. 在現有11項行政審批事項已實現網上辦理的基礎上,繼續推動1-2項行政審批事項開展網上審批。

2. 研究制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信息化需求。推動1-2項非行政許可類服務事項網上辦理。

5

優化升級網上辦事平臺。按照國辦統一要求,依託質檢總局門戶網站,構建總局機關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提供一站式服務,避免重復分散建設;已單獨建設的政務服務系統,儘快與門戶網站前端整合。

第四季度:依託質檢總局門戶網站,按照“先行政審批、後政務服務”“先總局、後系統”的工作思路,加強政務服務平臺頂層設計,推進質檢總局有關業務系統與政務服務平臺的互聯互通,加強現有系統前端整合,初步構建一體化質檢網上政務服務平臺。

6

推動政務服務事項公開。

第四季度:在質檢總局門戶網站和實體政務大廳,集中公開行政許可事項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通知公告、辦事指南、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和網上可辦理程度,以及行政審批涉及的仲介服務事項清單、機構名錄等信息。

7

推進政務信息資源共享。

第四季度:加快整合質檢總局面向公眾服務的業務系統,梳理編制網上政務服務信息共享目錄。

8

健全“互聯網+政務服務”信息安全保障體系。

第四季度:按照國家信息安全主管部門要求,加強質檢總局網站信息安全建設,著手開展政務服務各平臺、各系統的信息安全頂層設計和規劃工作。

9

將“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納入幹部教育培訓體系,定期組織開展培訓。

第三季度:組織開展1期質檢系統互聯網+政務服務培訓。

10

開展質檢總局政務服務對象滿意度評價。

第三季度:委託第三方機構,啟動不少於2000個服務對象的滿意度調查工作。

第四季度:提交質檢總局政務服務對象滿意度調查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