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近32萬億元

2018-05-03 2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記者 譚謨曉)中國銀保監會3日發佈數據,截至一季度末,全國小微企業貸款餘額31.76萬億元,較2017年末增加1.02萬億元,小微企業貸款戶數1545萬戶。

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王兆星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金融服務的可得性持續提升,截至一季度末,涉農貸款餘額31.55萬億元,同比增長7.9%;截至2017年末,農業保險參保農戶數量2.1億戶次,小額人身保險覆蓋1.1億人,大病保險覆蓋10.5億人。

王兆星説,通過督促銀行業清理不合理收費,取消除貸款外的收費項目,2017年銀行業比上年多減費讓利440億元。貸款利率總體控制在合理區間,穩中有降。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務體系,支持金融機構擴展普惠金融業務,規範發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機構,著力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王兆星説,現在各主要商業銀行都已經成立了普惠金融事業部,此外,1600多家村鎮銀行和17家民營銀行相繼獲准設立,他們主要為“三農”和小微企業服務,是推動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

“我們要求商業銀行把信貸資金更多向小微企業傾斜。”王兆星説,同時鼓勵有條件的銀行業金融機構在市場上發行專項金融債,擴大為小微企業提供服務的資金來源,也鼓勵大型商業銀行和政策性銀行更多向中小金融機構提供長期穩定低成本資金,以推動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