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提升實體經濟競爭力

2018-06-27 22: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 趙文君)2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調整運輸結構、提高綜合運輸效率,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對提升實體經濟競爭力至關重要。會議部署調整運輸結構提高運輸效率,降低實體經濟物流成本。

專家表示,交通運輸是銜接供需兩端的重要紐帶,在提高供需匹配效率、提升供給體系質量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會議提出,循序漸進、突出重點,優化交通運輸結構,更好發揮鐵路在大宗物資運輸、長距離運輸中的骨幹作用。

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副巡視員毛健説,通過各種方式調整運輸結構,一是發揮鐵路、水運在大宗物資中長距離運輸中的骨幹作用。二是大力推進海鐵聯運,加快推進多式聯運、江海直達運輸、甩挂運輸、滾裝運輸、水水中轉等先進運輸組織方式,提高運輸及物流效率。三是推進多式聯運和干支銜接型貨運樞紐和物流園區建設,建設城市綠色物流體系。

會議提出,進一步清理運輸環節經營服務性收費,降低物流費用。

今年以來,交通運輸部門圍繞“簡政、降費、增效”降成本,減輕實體經濟企業負擔。據統計,今年1月至3月,可量化措施降低物流成本為183.05億元。

據介紹,今年交通運輸部門將實施一系列舉措持續降低物流成本,確保2018年降成本的規模不低於2017年。包括取消營業性貨運車輛二級維護強制檢測,推進貨運車輛年審年檢合併;嚴格執行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鼓勵地方實施貨車通行費優惠;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推進高速公路分時段差異化收費試點;進一步規範港口經營服務性收費,加快發展多式聯運,推進無車承運人試點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