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增強帶動就業能力、科技創新力和産業發展活力:我國將打造“雙創”升級版

2018-09-06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胡喆)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出臺鼓勵科研人員離崗創業實施細則,將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大學科技園享受的免徵房産稅、增值稅等優惠政策範圍擴大至省級……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就打造“雙創”升級版作出一系列部署,旨在“增強帶動就業能力、科技創新力和産業發展活力。”

當前,從孵化器到眾創空間,從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到科技成果轉化試點……創新之火熊熊燃燒,照亮“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神州大地,“雙創”工作者不斷擴大輻射範圍,傳遞更多創業創新的活力因子。

會議指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升級版,有利於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和擴大就業。”

資金短缺是許多高校畢業生創業的“攔路虎”,全國多地出臺相應政策對高校畢業生創業進行資金幫扶。“憑藉相關證明材料,上個月提交了創業無息貸款申請,不到一個月就拿到了總額30萬元的貸款。”大學生創業者柴卓昂得益於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小額擔保貸款,有效緩解了資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當前,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迫切需要全面增強創新能力,為經濟發展提供新的要素和動力,加快新舊發展動能的轉換。通過打造“雙創”升級版,將進一步釋放更多改革紅利與活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全面推進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完善農民工返鄉創業、退役軍人自主創業支持政策和服務體系;升級“雙創”平臺,推動“互聯網+公共服務”,使更多優質資源惠及群眾;支持有潛力但尚未盈利的創新型企業上市融資;開展賦予科研人員職務科技成果所有權或長期使用權試點和科技成果轉化貸款風險補償試點……通過一系列務實舉措,此次會議清晰勾勒出一幅“雙創”升級版的建設藍圖,清晰擘畫了“雙創”對於中國發展的切實意義,將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重要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