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建立健全清理拖欠民營企業賬款長效機制

2019-02-25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25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我國將加強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力度,對推動清欠工作不力的加大問責,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當前,一些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在發展中遇到一些困難。一些地方政府部門和大型企業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的行為,對企業的資金週轉、經濟效益帶來了負面影響。

我國高度重視,要求抓緊開展清欠專項行動,切實解決政府部門和國有大企業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問題。目前,清欠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全國政府部門、大型國有企業共清償民營企業賬款超過1600億元。

辛國斌説,將繼續加強督促指導,加大問責力度,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特別是在長效機制建設方面,從賬款的支付時限、支付責任、處罰措施等方面做出明確規定,同時加強政府工程項目的審核,要完善工程進度款支付的相關規定,防止“邊清邊欠”“清完又欠”等現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