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議提案有力推動商事制度改革和營商環境改善

2019-02-27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新辦27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2018年國務院部門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情況。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承辦的560件建議提案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營商環境是代表、委員關注的重點之一。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唐軍介紹,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創新辦理方式,邀請代表、委員座談,參與調研。針對代表、委員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營商環境等建議提案,積極協調推進,認真辦理落實,相關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是進一步推動註冊登記便利化。到去年底,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企業開辦時間由原來20天壓縮至8.5天以內。今年,還要繼續把這一目標擴大到全國範圍。

二是加大維護公平競爭力度。深入推動公平競爭審查,督促指導部門和地方建立健全審查機制,全國對31萬份新制定文件進行公平競爭審查。同時不斷增強反壟斷執法,積極查辦了醫療、交通、建築、公章刻製等行業領域行政性壟斷案件。紮實推進價格監管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加強了電力、房地産、醫藥、新興行業等重點領域價格監管。集中整治了商業賄賂、虛假宣傳等突出問題。

三是大力整治各種市場亂象。圍繞代表、委員關心的“保健”市場虛假宣傳、違法廣告、消費欺詐、制假售假等問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會同13個部門共同開展了專項整治。截至今年2月中旬,共約談企業1.3萬次,受理消費者“保健”市場領域的投訴舉報9365次,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3359萬元,全國共立案2826件,案值29.1億元,結案774件,罰沒款1.59億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