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進一步推進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試點

2019-04-04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 張泉)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進一步推進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試點、短缺藥監測應對和醫療救助工作,更多讓群眾在用藥就醫上受益。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是我國解決“看病貴”“藥價貴”問題“組合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降低虛高藥價、探索以市場為主導的藥價形成機制具有重要意義。2018年,11個試點城市開展了藥品集中採購,共有25個藥品中選,中選價平均降幅52%,最大降幅超過90%。

專家表示,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通過“帶量採購”,可以充分發揮“團購”效應,有利於大幅降低藥品價格,有利於糾正醫藥購銷環節市場失靈、“帶金銷售”等現象。確保中選藥品“進得了醫院”“降價不降質”將成為落地實施的關鍵環節。

會議提出,要完善集中採購制度,加強中標藥品質量監管和供應保障,實現降價惠民。認真總結試點經驗,及時全面推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