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繼續推動國有景區降價

2019-08-23 19: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孫少龍、余俊傑)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23日表示,文化和旅遊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推動國有景區更大範圍、更大力度降價,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

23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王曉峰介紹,今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消費支出1033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0.9%,佔人均消費支出的比重為10.0%;預計國內旅遊30.8億人次,收入2.78萬億元,分別增長8.8%和13.5%;入境旅遊7269萬人次,國際旅遊收入649億美元,均增長5%,居民文化和旅遊消費持續擴大、十分活躍。

“去年6月,發展改革委已經推動981個國有景區在‘十一’長假前出臺免費開放或降價措施。”王曉峰説,目前已有南京、杭州、青島、成都等多個城市採取了演出門票打折、積分獎勵等惠民措施促進文化和旅遊消費。

王曉峰表示,為提升消費便捷度,應提升文化和旅遊消費場所移動網絡覆蓋水平,在具備條件且用戶需求較強的地方,優先部署5G網絡。到2022年,全國文化和旅遊消費場所要實現互聯網售票和4G/5G網絡覆蓋,覆蓋率超過90%。

據了解,文化和旅遊部還將在提升入境旅遊環境、推進消費試點示範、豐富産品供給、推動景區提質擴容、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促進産業融合發展和加強市場監管執法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