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推進“互聯網+教育”加快建設教育專網

2019-08-28 22: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 胡浩)為滿足群眾教育服務需求、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共享、更好惠及邊遠貧困地區、增進教育公平,28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進“互聯網+教育”,加快建設教育專網。

會議確定:一是推進“互聯網+教育”,鼓勵符合條件的各類主體發展在線教育,為職業培訓、技能提升搭建普惠開放的新平臺。二是加快建設教育專網,到2022年實現所有學校接入快速穩定的互聯網。支持面向深度貧困地區開發內容豐富的在線教育資源。三是強化監管,切實保護群眾權益。

全球互聯網革命進入下半場,信息化引領經濟社會發展,已成大勢所趨。

《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等政策文件作出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將以“互聯網+”為主要特徵的教育信息化作為教育系統性變革的內生變量,支撐引領教育現代化發展,推動面向信息社會的教育理念更新、模式變革、體系重構。

為了讓更多孩子共享優質教育資源,教育部啟動實施了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組織編制了中小學數字校園建設規範。通過實施農村中小學數字教育資源全覆蓋項目,將英語、音樂、美術、科學的優質數字教育資源通過衛星和寬帶網絡發送到全國農村中小學校。

根據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和網絡安全工作月報,截至2019年2季度末,全國中小學互聯網接入率達97.9%,配備多媒體教學設備普通教室348萬間,93.6%的學校已擁有多媒體教室,其中74.2%的學校實現多媒體教學設備全覆蓋;學校統一配備的教師終端、學生終端數量分別為995萬台和1469萬台,同比上季度分別增長1.0%和2.1%,開通網絡學習空間的學生、教師分別佔全體學生和教師數量的48.5%、66.7%。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