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促投資、穩增長 我國將進一步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

2019-09-05 0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 申鋮)4日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確定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的措施,帶動有效投資支持補短板擴內需。

會議提出,要著眼補短板、惠民生、增後勁,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今年限額內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要確保9月底前全部發行完畢,10月底前全部撥付到項目上,督促各地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根據地方重大項目建設需要,按規定提前下達明年專項債部分新增額度,確保明年初即可使用見效,並擴大使用範圍。

專家表示,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提前下達明年專項債部分新增額度等舉措,有利於專項債更快使用見效,促進地方政府優化安排項目進度,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

會議明確,將專項債可用作項目資本金範圍明確為符合重點投向的重大基礎設施領域。以省為單位,專項債資金用於項目資本金的規模佔該省份專項債規模的比例可為20%左右。

專家表示,專項債可用作項目資本金範圍進一步擴大,意味著更多的基建、民生項目可獲得專項債的支持。

會議指出,要加強項目管理,防止出現“半拉子”工程。按照“資金跟項目走”的要求,專項債額度向手續完備、前期工作準備充分的項目傾斜,優先考慮發行使用好的地區和今冬明春具備施工條件的地區。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鄭春榮表示,通過加強項目管理,將進一步提升債券資金使用效率,確保項目建設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