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積極發展社會服務領域商業保險

2019-12-31 0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 李延霞)3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積極發展社會服務領域商業保險,為更有力應對老齡化提供支撐,滿足群眾其他保險保障需求。

會議提出,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優化養老保險結構。借鑒國際經驗,支持開發多樣化的養老年金保險産品和適應60歲以上老人需求的醫療、意外傷害等保險産品。加快發展商業長期護理保險。

“我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需要提供適應老年人需求的商業保險産品,會議提出的商業養老保險的發展方向,非常精準地瞄準了當前我國商業保險供給的短板,將對養老保障‘第三支柱’的建立完善起到積極作用。”對外經貿大學保險學院教授王國軍表示。

會議提出,大力提升商業保險産品和服務質量。鼓勵保險機構適應消費者需求,提供涵蓋醫療、照護、生育等多領域的綜合性保險産品,逐步將醫療新技術、新産品等納入健康保險。發展面向低收入人群和新業態從業人員的保險産品。

王國軍表示,提升保險産品和服務質量,是保險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要完善商業保險供給,讓不同群體能夠針對自己的風險狀況選擇適合的保險産品。

王國軍認為,商業保險的健康發展,對消費者來説要物美價廉,對保險機構來説,要實現商業可持續和盈利。實現兩者平衡,需要政策的引導和相關配套措施的完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