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嚴重精神障礙患者治療管理工作的通知》解讀

2020-02-19 09:28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指導各地做好疫情期間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管理治療工作,國家衛生健康委印發《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嚴重精神障礙患者治療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加強住院和居家的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管理治療和社區照護,防範院內感染,降低患者肇事肇禍風險。

據了解,當前部分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罹患新冠肺炎,為做好患者的治療管理工作,通知提出具體要求:一是精神衛生醫療機構做好疫情防控,防範院內感染,制定應對預案,儲備防護物資;二是對發熱或有疑似症狀的患者,鄉鎮(街道)要及時將其送往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三是做好居家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的管理治療和社區照護,採取送藥上門、網絡診療等方式,保障患者居家治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