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銀聯合精準發力 支持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稅務總局與銀保監會聯合印發《關於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

2020-04-07 18:35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近日,稅務總局與銀保監會聯合印發《關於發揮“銀稅互動”作用助力小微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要求在已實施“銀稅互動”支持政策框架下,針對疫情期間小微企業更加迫切的資金需求,加大稅收信用貸款支持力度,努力幫助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渡過難關。

“銀稅互動”是指稅務、銀保監部門和銀行業金融機構合作,幫助企業將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信用,緩解企業融資難題的活動,自2015年推出以來為廣大守信納稅企業獲得銀行融資發揮了積極作用。

《通知》旨在推動各地進一步做好“銀稅互動”工作,通過實施重點幫扶、創新信貸産品、落實擴圍要求、提高服務質效,支持小微企業復工復産。

在實施重點幫扶方面,《通知》提出,各省稅務機關加強與銀保監部門和銀行業金融機構的協作,及時梳理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小微企業名單,依法推送企業授權的相關納稅信息,幫助銀行主動對接企業需求、精準提供金融服務。

在創新信貸産品方面,《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及時推出適合小微企業特點的信用信貸産品,優化信貸審批流程,提高貸款需求響應速度,適當增加信用貸款額度,延長貸款期限,加大對“首貸戶”的信貸投放力度,抓緊落實中小微企業貸款臨時性延期還本付息政策。

在落實擴圍要求方面,《通知》提出,在落實“銀稅互動”受惠企業範圍擴大至納稅信用M級的基礎上,對湖北等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地區,銀行業金融機構可結合自身風險控制要求,逐步擴大至納稅信用C級企業。同時,將“銀稅互動”受惠範圍,從企業擴大至納入各省稅務機關納稅信用評價試點的個體工商戶。

在提高服務質效方面,《通知》強調,要積極發揮網上渠道優勢,積極為企業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觸式”服務,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銀稅互動”業務繼續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