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市場監管局簡化審批程序 助推復工復産

2020-04-07 10:0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期間,省市場監管局緊密結合市場監管工作職責,在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工作中簡化手續、減少環節、縮短時限,實現“不見面”審批、“零跑路”辦理,積極助推檢驗檢測機構復工復産,有效服務我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及時印發《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簡化程序開展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間對資質認定工作進一步簡化手續、減少環節、縮短時限;對檢驗檢測機構急需增加的檢測項目採取告知承諾、形式審查、自我聲明等方式,實現“不見面”審批,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請機構,即日作出資質認定決定;實行應急審批,對醫療機構、消殺滅菌原材料檢測領域資質認定審批開設“綠色通道”,為我省加強醫用防護用品的檢驗能力、有效服務疫情防控奠定基礎;對新申請資質認定的檢驗檢測機構,快速組織相關專家,採用遠程視頻評審的方式,完成對檢驗場所考察、現場試驗等評審工作,並及時予以資質認定;對全省263家檢驗檢測機構發放調查問卷,進行復工狀況調查摸底。同時,在“國實在線”平臺開通公益直播課堂,推出檢驗檢測公益在線培訓,助推檢驗檢測行業復工復産。

此外,對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接觸鏡護理産品、呼吸機、次氯酸鈉等6大類共89個新增項目進行資質認定,提升了我省醫用防護用品、消殺滅菌原材料檢驗能力。對9家檢驗檢測機構通過告知承諾方式予以資質認定,對4家首次申請機構,通過遠程評審方式實施資質認定。在線培訓檢驗檢測技術人員500余人次,答疑問題40余件,有效幫扶檢驗檢測機構提升質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