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進一步鞏固成果提高醫療機構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通知》解讀

2020-04-12 13:35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提高醫療機構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實現“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目標,近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了《關於進一步鞏固成果提高醫療機構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從七個方面對相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醫療機構完善門急診預檢分診管理,嚴格落實有關要求,做好患者的分診分流和風險管控。二是要求各地支持醫療機構加強發熱門診建設和管理,保證發熱患者的檢查治療在發熱門診內完成,預防交叉感染。三是要求各地大力支持醫療機構加強信息化建設,開展分時段預約診療,減少人群現場聚集,做好互聯網診療諮詢。四是要求各地強化感染防控和醫務人員防護,從資金、人員、物資等方面加大院內感染防控投入力度,落實感染防控基本要求。五是要求各地採取措施加強醫療機構實驗室建設,對陸路邊境口岸等地區優先支持建設,提高檢測能力。六是要求各地和醫療機構根據自身特點,提前研判疫情形勢,制訂不同疫情防控壓力下的應對預案。七是要求各地加強對醫療機構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督導,確保各項要求落實落地,同時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將適時組織開展督導檢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