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方評估顯示:我國營商環境正在加速優化

2021-01-14 22: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 陳煒偉)受國務院委託,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一年來的情況進行了第三方評估。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14日介紹,總體來看,《條例》貫徹實施開局良好、取得明顯成效,我國營商環境正在加速優化。

張軍擴在14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評估發現,企業滿意度整體較高。調查問卷列出的21個《條例》條目中,有20個條目的平均得分在4分以上(滿分5分)。企業滿意度較高的方面是辦稅便利性、企業開辦或變更便利性、減稅降費、政府服務標準化、網上辦事便利性。

評估也發現,企業對招投標、仲介服務、融資等方面問題反映較多。同時,東部地區與中西部、東北地區之間,省會城市與非省會城市之間,貫徹實施《條例》的進展也不平衡,有些差距明顯。

張軍擴表示,這需要各地區各部門進一步細化任務,明確責任,持續加大改革力度,久久為功。同時,各地區各部門需要進一步提升對貫徹實施《條例》的認識,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領導協調推進機制,促進營商環境區域平衡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