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明確四項舉措推進網絡提速降費

2021-04-07 2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 張辛欣)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持續推進網絡提速降費,明確大力推進5G和千兆光網建設應用等四項舉措,讓網絡提速降費更多惠企利民。

網絡提速降費在提升生活品質、降低企業成本、促進就業創業和新動能成長等方面意義重大。其中,以5G和千兆光網為代表的“雙千兆”網絡,能向單個用戶提供固定和移動網絡千兆接入能力,將有力支持製造、交通、醫療等行業創新。

會議提出,大力推進5G和千兆光網建設應用。今年實現千兆光網覆蓋家庭超過2億戶。這意味著網絡基礎的進一步夯實,固定和移動網絡融合的業務模式進一步創新。

強化網絡基礎的同時,會議從網絡資費、公平競爭、使用效率等方面進行部署。會議提出,引導基礎電信企業將中小企業寬帶和專線平均資費再降低10%,對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實行資費優惠;堅決整治商務樓宇寬帶壟斷接入、強行加價等行為;強化電信基礎設施共建共享,提高網絡資源使用效率。

工信部表示,今年將實施“千兆城市建設行動”“行業融合賦能行動”等6個專項行動19個具體任務。同時提出,在引導基礎電信企業降低企業用網相關資費的同時,鼓勵推出適合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的優惠資費方案。工信部將組織對互聯網應用無障礙水平進行測評,制定互聯網適老化改造等一系列具體措施。

在整治商務樓宇寬帶壟斷接入等方面,工信部表示,將通過各地通信管理局、地方政府聯合檢查等方式,切實推動問題解決。針對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均未進入的商務樓宇,要逐棟細化,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共同進入。同時要高質量處理投訴舉報,堅決整治商務樓宇寬帶壟斷接入、強行加價等行為,確保終端用戶享受到提速降費的實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