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明年底前完成3.1萬座水庫“體檢”

2021-04-24 08: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提出加快實施水庫除險加固、加強水庫運行管護等7條具體措施。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有關情況。

近年來,我國大規模集中開展幾輪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取得明顯成效。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介紹,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近年來安排中央資金1553億元,對2800多座大中型水庫和6.9萬座小型水庫進行了除險加固,工程安全狀況不斷改善。但由於各種原因,有3.1萬多座水庫沒有在規定期限開展安全鑒定,明年年底之前將對這些水庫完成安全鑒定。“十四五”末,即2025年年底前,集中進行安全鑒定的病險水庫和已經鑒定的病險水庫要全部完成除險加固。

我國95%的水庫為小型水庫。自1998年起,中央財政就安排資金支持實施小型病險水庫的除險加固。財政部農業農村司負責人姜大峪表示,截至去年年末,累計安排資金投入972億元,支持實施6.9萬座小型水庫的除險加固。(記者 劉春沐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