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小微企業發展總體呈恢復性增長

2021-06-01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1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1至4月,規模以上小微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2.3%。小微企業總體發展呈現持續恢復性增長,但也面臨原材料價格上漲、回款慢等困難。工信部將持續把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部署落到實處。

王江平説,今年以來,國家在延續之前的助企紓困政策基礎上,又新出臺了一些針對性較強的階段性優惠政策。預計全年新增減稅超過5500億元。2020年至2021年4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累計發放普惠小微信用貸款5.8萬億元。總體看,小微企業經營環境持續改善,生産經營恢復企穩。

會上發佈的數據顯示,1至4月,規模以上小微工業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總額同比分別增長32.3%、64.2%,兩年平均分別增長8.8%、18.1%。

王江平指出,受複雜多變國內外形勢影響,小微企業持續發展面臨原材料價格上漲、資金緊張、訂單不足等困難和問題。工信部將持續密切關注小微企業發展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把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他提出,在普惠金融、降低成本、公正監管等方面有針對性地加強支持。比如,針對信用建設不夠、直接融資不夠等問題,推動建立健全涉企數據信息共享機制,支持金融科技賦能中小企業融資創新,推動開通中小企業權益保護熱線、上線權益保護平臺,大力加強中小企業權益保護等。

“十四五”期間,工信部將實施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平提升工程,通過中小企業“雙創”帶動孵化百萬家創新型中小企業,萬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千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