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35年力爭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2021-12-09 15:1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8日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有關情況。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鄧小剛表示,近日國務院印發《“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提出了未來五年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思路目標和重點任務,是首部將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一併推進的規劃。《規劃》提出,通過五年的努力,農業基礎更加穩固,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取得重要進展。梯次推進有條件的地區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脫貧地區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力爭到2035年,鄉村全面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

《規劃》明確“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將聚焦七個方面重點任務,即“三個提升、三個建設、一個銜接”。“三個提升”為:提升糧食等重要農産品供給保障水平,提升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聚焦“三個建設”,推進農村現代化。“三個建設”為:建設宜居宜業鄉村,建設綠色美麗鄉村,建設文明和諧鄉村。“一個銜接”就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有效銜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記者 崔國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