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到“十四五”末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新增20萬家

2022-01-13 2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胡喆)到“十四五”末,我國將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的制度體系,營造全社會支持中小企業研發的環境氛圍,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新增20萬家。

這是記者從科技部辦公廳近日發佈的《關於營造更好環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的通知》中了解到的信息。

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含量高、創新能力強,是極具活力和潛力的創新主體,是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的重要力量。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營造更好環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成長為創新重要發源地,科技部辦公廳近日發佈了這一通知。

通知指出,到“十四五”末,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的制度體系,營造全社會支持中小企業研發的環境氛圍,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新增20萬家。增強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能力,實現“四科”標準科技型中小企業新增5萬家(即每個科技企業要擁有關鍵核心技術的科技産品、科技人員佔比大於60%、以高價值知識産權為代表的科技成果超過5項、研發投入強度高於6%)。

通知明確,優化科技計劃支持研發的機制,優化政府引導基金支持研發的機制,促進鼓勵企業研發的政策應享盡享,建立金融資本支持企業創新積分制,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集聚高端人才,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引進國際人才,創造應用場景驅動研發模式,探索更加適應研發的新型園區治理模式,厚植科技型中小企業研髮根基,強化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評價導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