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規模納稅人:減徵增值稅政策要點請查收

2023-06-06 10:13 來源: “國家稅務總局”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稅務總局會同財政部等部門先後發佈了一系列延續優化創新實施的稅費優惠政策。為了方便經營主體及時了解適用稅費優惠政策,稅務總局對這些延續優化創新實施的稅費優惠政策進行了梳理,按照享受主體、優惠內容、享受條件、政策依據的編寫體例,形成了稅費優惠政策的指引。今天帶你了解: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徵增值稅政策↓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徵增值稅政策

【享受主體】

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優惠內容】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減按1%徵收率徵收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減按1%預徵率預繳增值稅。

【享受條件】

1.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2.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

3.按照現行規定應當預繳增值稅稅款的小規模納稅人,在預繳地實現的月銷售額超過10萬元的,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

【政策依據】

1.《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明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免增值稅等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1號)

2.《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免增值稅等政策有關徵管事項的公告》(2023年第1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