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02-19 17:48:00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6-00024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6年02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第二批取消152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的決定
發文字號: 國發〔2016〕9號 發佈日期: 2016年02月19日

索 引 號:

000014349/2016-00024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其他

發文機關:

國務院

成文日期:

2016年02月03日

標  題:

國務院關於第二批取消152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的決定

發文字號:

國發〔2016〕9號

發佈日期:

2016年02月19日


國務院關於第二批取消152項
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的決定
國發〔2016〕9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研究論證,國務院決定第二批取消152項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
    各地區、各部門要抓緊做好取消事項的後續銜接工作,切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特別是涉及安全生産和維護公共安全的,要進一步細化措施,明確責任主體和工作方法,做好跟蹤督導工作。
    以部門規章、規範性文件等形式設定的面向公民、法人和社會組織的審批事項已清理完畢。今後行政許可只能依據行政許可法的規定設定,不得把已取消的中央指定事項作為行政許可的設定依據。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規的,地方性法規可以設定行政許可;尚未制定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的,因行政管理的需要,確需立即實施行政許可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規章可以設定臨時性的行政許可。

    附件:國務院決定第二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目錄(共計152項)

                               國務院     
                               2016年2月3日
    (此件公開發佈)

 

附件

國務院決定第二批取消
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目錄

(共計152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