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議題:"互聯網+":經濟新引擎

總理論述

互聯網縮短了時空距離,大數據産業給不同國家和地區發展帶來了機遇。相信大家圍繞“‘互聯網+’時代的數據安全與發展”這個主題交流互鑒,分享成果,深化合作,會進一步匯聚新動能,推動實現更高效、更綠色、更惠民的發展。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就業事關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大局。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堅持把穩定和擴大就業作為宏觀調控的重要目標,大力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積極深化行政審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創業帶動就業倍增效應進一步釋放,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近年來我國電子商務發展迅猛,不僅創造了新的消費需求,引發了新的投資熱潮,開闢了就業增收新渠道,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了新空間,而且電子商務正加速與製造業融合,推動服務業轉型升級,催生新興業態,成為提供公共産品、公共服務的新力量,成為經濟發展新的原動力。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文津圓桌"會議之“互聯網+”:經濟新引擎

主題:“互聯網+”:經濟新引擎

時間:2015年5月8日

“互聯網+”體現了融合、放大、精準,對中小企業發展具有重要推動作用。目前我國中小企業有1800萬家,要想提高這麼多企業的總體技術水平不容易,但互聯網可以發揮極大的促進作用。通過互聯網,中小企業獲取信息更為公平、更為便利,互聯網、移動互聯網、智慧終端已經成為中小企業開展生産經營活動的重要載體,一些基於互聯網的創業型小微企業快速發展,借助互聯網的技術創新、産品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不斷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