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議題:"營造'雙創'新環境,打造中國經濟新引擎研討會 "

總理論述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際上是一個改革。”

大企業員工和草根創業者通過創新創業都可以成為更多財富的創造者和擁有者。這既是收入分配結構調整的重要內容,也促進了社會公平正義雙創為所有人提供了公平競爭的機會,讓有能力的人通過自身奮鬥獲得上升通道。

會議背景

會議相關文件

國務院關於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 國發〔2015〕32號

國務院關於加快構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臺的指導意見 國發〔2015〕53號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同意建立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 國辦函〔2015〕90號

專家觀點

文字實錄

主題:營造“雙創”新環境,打造中國經濟新引擎研討會

時間:2015年10月23日

不創新沒有希望,不去引導扎紮實實創新也沒有希望。不管新興産業也好傳統産業也好,不創新死路一條。所以需要在這些方面注意和引導。研究這些問題,引導到更多的人能夠扎紮實實的真正創新並且有原創。

提倡鼓勵顛覆創新和原創。創新是別人沒做過的,顛覆創新是別人做了一個東西,你把它顛覆掉,用更好的代替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