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撾古巴朝鮮執政黨分別致電或致函 熱烈祝賀中共十九大召開

2017-10-18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越南共産黨中央委員會、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近日分別致函或致電,對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越南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的賀函説:“值此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越南共産黨中央委員會謹代表越南共産黨和越南人民,向大會並通過大會向中國共産黨全體黨員和中國人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

賀函説:“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們為此感到高興。我們堅信,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作出重要決策,堅定引領中國人民成功實現到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

賀函表示,越南和中國是具有悠久傳統友誼的鄰邦。越南共産黨和中國共産黨在革命鬥爭和民族解放事業中緊密團結、相互幫助,經受住了種種考驗。越南共産黨、國家和人民永遠銘記中國共産黨、政府和人民給予的巨大支持和幫助,始終重視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願同中方按照“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方針和“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不斷鞏固和加強兩黨兩國關係。這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有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合作與發展。

賀函最後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的賀函説:“值此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謹代表老撾人民革命黨全體黨員和全國各族人民,向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大會全體代表,並通過大會向中國共産黨全體黨員和兄弟的中國各族人民,致以親密同志和兄弟般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

賀函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中國共産黨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大會召開恰逢中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到21世紀中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戰略部署、規劃路線政策的關鍵時期。我們十分高興地看到,中國共産黨自誕生至發展壯大的90多年間,領導堅強有力,不斷開拓創新,實現了中國歷史的重要轉折。從1949年中國共産黨領導新中國成立,到1978年實行改革開放,不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實現了快速、穩步、全面發展。特別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兄弟的中國人民在保衛、建設和發展國家事業中取得了全面巨大成就。我們高度評價習近平同志統攬全局、睿智包容的領導藝術,特別是在新的發展形勢下提出了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戰略,堅定不移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了卓越的努力。

賀函強調:“我們堅信,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國共産黨、政府和兄弟的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勝利實現中國共産黨的宏偉藍圖和歷史使命。”

賀函説,老撾人民革命黨、政府和各族人民始終珍視老中傳統友好,將繼續同中國共産黨、政府和兄弟的中國人民一道,竭盡全力深化老中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長期穩定、彼此信賴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兩國人民的福祉、為本地區和世界的和平、合作、發展事業作出貢獻。

賀函最後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取得圓滿成功,祝老中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誼和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精神指引下不斷發展。

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的賀電説:“值此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謹向中共領導人和全體黨員致以兄弟般的親切問候,並預祝大會取得成功。”

賀電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産黨及其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志領導下取得了重大發展。我們對中共最高領導人所作的努力予以高度評價。我們高興地看到,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巨大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使中國在世界上處於突出的地位。我們還高興地看到,中國共産黨在其最高領導人帶領下,著力加強黨的建設、發展科學、促進社會和諧、打擊腐敗,建設具有本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賀電表示,古巴共産黨人對兩國建交57年來雙邊關係的發展表示滿意,並願繼續發展和豐富這一關係。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賀電説:“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謹向貴黨全體黨員和中國人民致以親切問候。”

賀電表示,長期以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取得巨大成就。我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衷心祝願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