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縣委書記許晴: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示範點建設強大動力

2017-11-20 19:1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杭州11月20日電 題:嘉善縣委書記許晴: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示範點建設強大動力

新華社記者 俞菀

“站在新時代‘趕考’路上,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面推進示範點發展改革方案落地落實……”浙江省嘉善縣是全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國家命名的縣域科學發展示範點。縣委書記許晴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將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落實融入日常工作的點點滴滴。

從北京回來後,許晴在縣委常委(擴大)會議和全縣領導幹部會議上,向700余名黨員幹部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

“能代表全縣38萬黨員幹部群眾參加這次盛會,我感到非常榮幸,這也是全縣黨員幹部群眾的光榮。”許晴説,“我們要大力弘揚‘紅船精神’‘浙江精神’,全面推進示範點發展改革方案落地落實……”。

2017年2月9日,《浙江嘉善縣域科學發展示範點發展改革方案》正式批復實施。

許晴説,黨的十九大精神將成為推動嘉善縣域科學發展示範點建設的強大動力。她要求各級黨員幹部,圍繞中心工作,在六個方面狠下功夫。

首先,在振興實體經濟、增強發展活力上下功夫。縣域經濟的主體就是實體經濟。從嘉善當前實際看,重點就是要打造大平臺、狠抓大項目、構築大産業,積極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進一步穩固實體經濟基礎。

二是在全面接軌上海、深化開放發展上下功夫。“30年來,嘉善立足‘開放興縣’的路子,持續實施‘北接上海、東引台資’的發展戰略,實踐證明,這是一條符合嘉善實際的路子。我們要進一步發揮緊鄰上海的區位優勢,以全面接軌上海為核心,深化開放合作。” 許晴説。

三是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城鄉融合上下功夫。加快中心城區能級提升,完善城市基礎設施和管理;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提升特色小鎮建設水平;深化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實施“強村計劃”,構建現代農業體系……

此外,許晴還提到了要在深化生態文明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抓落實。

許晴認為,作為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縣一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帶頭把握形勢、深入研究、向上爭取、攻堅克難。

許晴説,縣級領導幹部、各單位“一把手”,要以“不信東風喚不回”的鑽勁,推動全面接軌上海各項工作取得實質性突破。繼續實施縣領導領銜重點工作制度,各部門、各鎮(街道)在抓好基礎工作、儘快補齊短板的同時,要進一步創新理念思路、手段載體和方式方法,打造新的具有嘉善縣域特色的實踐成果和經驗亮點……

許晴的觀點獲得了幹部群眾們的認同。

嘉善縣委辦黨支部副書記于紅弟説,作為基層黨員幹部,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在立足本職崗位、結合自身實際。“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到了很多具體要求,我們要根據要求,帶著目標任務走基層,不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