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機關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

2017-11-22 10:5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體: 打印

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工商總局機關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綜述

初冬時節,工商總局機關上下涌動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連日來,總局機關深入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廣大黨員幹部帶著感情學、聯絡實際學,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之際,總局機關組織這次集中輪訓正當其時,為大家在理論學習上‘解了渴’、在貫徹落實中‘提了神’。”參訓幹部説。

高度重視,精心籌劃,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黨的十九大召開前,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工商總局黨組對總局機關及全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認真研究。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專門作出部署,要求在大會召開期間組織黨員幹部認真收聽收看、深入學習領會大會精神,會後及時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培訓。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總局黨組迅速召開黨組會議和副處以上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安排部署,要求集中一段時間對副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分期分批輪訓,做到分層次、全覆蓋。張茅同志、馬正其同志親自審定了輪訓方案。

輪訓伊始,張茅同志進行了開班動員。輪訓期間,張茅同志、馬正其同志主持第一期班的課程,每天了解輪訓進展情況,提出有針對性的改進要求。劉實同志協調教員安排等事宜。機關黨委、人事司、機關服務中心、信息中心、中國工商報社、行政學院、宣傳中心通力協作、精心安排,為輪訓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單位黨組織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況下,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安排黨員幹部參訓,為黨員幹部安心學習創造條件。

聚焦主題,深入解讀,把握創新理論精髓

這次集中輪訓分3期共舉行12次輔導報告,邀請了來自最高人民法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發改委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部門的專家進行現場授課。每一堂講座、每一節課程都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牢牢把握工商總局實際,幫助黨員幹部學深學透黨的十九大報告、學好用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上午,總局機關和直屬單位司處級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輪訓正式開班。中央宣講團成員、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作首場專題輔導報告。

第一期司局級幹部培訓班邀請了3位中央宣講團成員,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和中央紀委駐國資委紀檢組組長江金權進行權威解讀。輔導報告既注重全面系統,又突出重點關鍵,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參訓幹部表示:“輔導報告既帶來了生動深刻的理論解讀,又對我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起到有力引領和推動作用。”

在學習中,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等重要文件原文,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戰略新舉措,深入學習黨章和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堅定理想信念,學懂弄通做實,營造濃厚學習氛圍

黨的十九大報告部署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場監管體制、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等工作任務,科學描繪了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宏圖遠景。在集中輪訓中,黨員幹部以高漲的熱情主動投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對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實增強新時代推進工商和市場監管改革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全體學員嚴格遵守考勤制度和學習培訓紀律,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認真聽,仔細記。有的學員因緊急公務缺課,主動在下一期班補上;有的學員課後找來課程錄像再次學習;有的學員主動向專家請教,交流心得體會。

總局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帶頭學、深入學,同時抓好本單位幹部個人自學和交流研討,有效促進了輪訓工作順利進行,掀起了學習培訓熱潮。

個人自學、集中輔導、觀看錄像、交流研討……這次集中輪訓採取多種形式引導大家投入學習。學員們在自學中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並綜合運用好《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十九大黨章修正案學習問答》等重要輔導資料,提升學習貫徹的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熱度。

在集中輔導階段,總局機關司局級幹部和處級黨員幹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中層黨員幹部共455人分3期接受了培訓,實現了縣處級以上幹部全覆蓋。黨員幹部普遍反映:“集中輪訓形式豐富多彩,內容貼近工作實際,交流探討深刻務實,大家受益匪淺。”

目前,這次輪訓的集中學習階段已順利結束,總局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單位正在深入組織學習研討,繼續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總局機關黨員幹部表示,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進工商和市場監管改革發展,努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李 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