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四川考察時強調:依靠改革創新激活力解難題 增強發展動能保障基本民生

1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四川成都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進改革創新,激活力解難題,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答應”金融機構三點願望,要求他們兌現一個承諾

李克強12月23日下午考察成都銀行自貿區支行,仔細了解小微企業融資難在哪兒、貴在哪兒,需要政府幫助解決什麼。李克強表示國家將進一步研究採取降準和定向降準、再貸款和再貼現等多種措施,推動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明顯緩解。

李克強考察成都網絡理政中心:讓企業和群眾辦事不求人 辦成事不找人

李克強12月23日上午考察成都市網絡理政中心。總理説,你們這裡雖然不直接與企業和群眾見面,但卻直接為他們服務辦事,讓企業和群眾辦事不求人、辦成事不找人,這是真正的陽光服務、溫暖服務。成都是天府之國,你們要依託互聯網深化“放管服”改革,爭創一流營商環境,把這裡打造成西部建設新高地、全國發展新亮點。

李克強在成都建築工地喊話:拖欠農民工工資是昧良心行為

李克強12月23日上午來到成都市公共交通換乘服務中心項目交通樞紐工地,登上一處腳手架,詢問正在施工的農民工月工資多少,一天工作多長時間,工資能否按時足額發放等等。總理隨後又來到農民工宿舍區,仔細察看他們的伙食和住宿情況後説,廣大農民工是城市建設的脊梁,也是家庭重要的頂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