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聊城市莘縣邀請群眾代表“面對面”參與決策公開

2020-07-31 17:15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增強政府決策的公開透明度和民主參與度,充分保障公眾的知情權、監督權和參與權,近日,聊城市莘縣召開群眾代表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專題詢問會,邀請10名群眾代表進行“面對面”詢問。市生態環境局莘縣分局、發改局、工信局、商務局、住建局、交通運輸局、市場監管局、交警大隊、綜合執法局、公路局等10個單位主要負責人接受了詢問。

專題詢問採取一問一答的形式進行,群眾代表切實發揮問政權利,指出本縣空氣質量不理想、城區揚塵污染、渣土車治理不力等一系列問題,每一個問題都切中要害,直來直去。整個詢問程序嚴謹務實,詢問過程公開透明,三個小時的“面對面”詢問,觸及本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方方面面。詢問結束後,群眾代表還對10個單位滿意度進行了測評。縣廣電中心對會議情況進行全程錄像,並向社會全程播放。

群眾代表“面對面”對全縣重點工作進行專題詢問,是莘縣為切實加強行政權力運行公開進行的初步嘗試。下一步,莘縣會進一步加大重點領域工作群眾參與力度,積極聽取各方意見建議,科學評價政策落實效果,增強決策公開的可信度,以工作實績取信於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