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聊城市冠縣建設鄉鎮政務公開體驗區 加快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步伐

2020-05-11 18:24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聊城市冠縣以深化基層政務公開為目標,在縣直部門辦事大廳建設政務公開體驗區的基礎上,根據各鄉鎮(街道)的實際情況和群眾需求,在便民服務大廳、司法所、人社所等窗口單位建設基層政務公開體驗區,為群眾提供權威性、一站式、個性化、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務。


北館陶鎮在大廳內放置“一鏈辦理”二維碼展牌,將服務事項分解成“二維碼”,主動向辦事群眾和企業提供服務事項的辦理依據、辦理時限、所需證件等相關信息;配置“互聯網+網上體驗”電腦,設置政務公開自主查閱區,通過線上線下全面準確公開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指南、辦事流程,並提供辦事進度查詢、政務公開便民地圖和各窗口業務材料填報樣表匯總等服務。此外,設置了“好差評”二維碼和意見簿,收集群眾對辦事服務的建議、投訴及其他疑問,及時回應群眾關切。


崇文街道辦事處在服務中心每個窗口設置依申請公開窗口和相關領域政務公開查閱點;政策文件、辦事指南裝訂成冊,放在政務公開體驗區內供群眾閱覽;在公開欄公開辦事進度查詢方式,做到事前準備清晰明了、事中進展實時掌握、事後結果實時告知,最大限度利企利民。


根據各鄉鎮(街道)的實際情況與現有資源,在市場監管所、派出所、人社所、司法所等設置政務公開公示牌,主動向群眾公開各所工作人員、工作職責和公開承諾。鼓勵各所主動依法依規加大信息公開力度,增強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下一步,冠縣將繼續立足服務群眾實際,不斷完善基層政務公開體驗區建設,提高政務公開體驗區的便民性、規範性、標準性,並借助政府門戶網站、政務新媒體“線上線下”齊發力,進一步推動基層辦事服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向農村和社區延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