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貴州考察時強調:突出做好重點民生工作 推動改革創新
增強發展動力

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貴州銅仁、貴陽考察。他在倍易通公司了解企業吸納扶貧對象和農民工就業情況,專門來到銅仁挂扣村考察脫貧攻堅和防汛救災安置等工作,聽取貴州“兩新一重”建設情況彙報並考察貴陽騰訊數據中心,在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詳細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做法並與辦事群眾和中小微企業人員交流。

李克強貴州考察數據中心釋放什麼信號?

李克強叮囑隨行部門要加大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力度,增加傳輸通道、提升運行速率、降低運營成本,為大數據等新興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李克強考察貴州政務服務中心關切什麼?

李克強接連來到辦理工商、社保、環評等事項的櫃臺,詢問群眾辦事時間是否短了、異地辦理是否順暢。他還與現場的中小微企業人員交流,了解企業享受減稅降費政策和融資情況。

李克強在貴州銅仁大山深處走訪看望受災貧困戶

李克強説,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全面脫貧是我們黨對全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貴州當前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脫貧任務,又要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安置工作,防止因災返貧。大家齊心協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克強為當地政府和企業“搭橋”:要多招一些農民工兄弟姐妹

“我沿途看到很多閒置的廠房,政府完全可以支持企業利用起來,進一步擴大生産。要多招一些當地的農民工兄弟姐妹。”李克強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