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20:54:0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貴州考察時強調:突出做好重點民生工作 推動改革創新增強發展動力

2020-07-07 20:54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李克強在貴州考察時強調
突出做好重點民生工作
推動改革創新增強發展動力

7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陪同下,在銅仁、貴陽考察。


李克強下了飛機就來到機場附近的倍易通公司。他十分關心扶貧對象和農民工就業,企業介紹這裡招收了數百扶貧對象和一千多返鄉農民工,員工們告訴總理,因為疫情影響沒去外地打工,在家鄉就業解決了大問題。李克強鼓勵企業擴大生産,推動産業扶貧,多為農民工提供就業崗位。他對大家説,就業既是經濟又是民生,民生為本,各級政府要想方設法保就業擴就業。民生在勤,希望大家辛勤勞動,掌握更多技能,努力實現更好未來。


貴州今年遭受點多面廣的洪澇災害,6月份以來全省平均降雨量是近60年來同期最多。李克強專門來到銅仁挂扣村,仔細察看被泥石流沖毀的貧困戶房屋,囑咐當地幹部做好受災群眾安置。他還一連走進幾戶困難群眾家中,了解災後糧食等生活保障情況,叮囑做好災後防疫和水毀工程修復。在聽取貴州省防汛救災情況彙報時,李克強説,近期貴州和南方部分地區還將有強降雨,各地要切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監測預警,全力做好洪澇地質災害防禦和應急搶險救援等工作,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他要求有關部門統籌安排財政資金,支持地方做好被毀房屋和設施重建,特別要向貧困戶和受災嚴重地區傾斜。

在村裏陡峭的挂坡地,李克強和地方同志商討加快搬遷不宜生存發展地方的貧困群眾。他與鄉親們圍坐在一起談脫貧打算。李克強説,近幾年通過各方面艱苦努力,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進展,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和洪澇災害等影響,但困難再大也要啃下脫貧的“硬骨頭”,堅決防止因疫因災返貧,實現現行標準下的全面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


“兩新一重”是今年擴大有效投資的重點,李克強聽取了貴州省這方面情況彙報。他還到貴陽騰訊數據中心考察。李克強説,貴陽發展大數據産業蘊藏巨大潛力。他叮囑隨行部門加大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支持力度,為大數據等新興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李克強詳細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簡行政權力、推行一網通辦等做法。他接連來到辦理工商、社保、環評等事項的櫃臺,詢問群眾辦事時間是否短了、異地辦理是否順暢。李克強與現場的中小微企業人員交流,大家紛紛表示實實在在享受到了減稅降費等政策實惠。針對企業反映授信額度低、融資難,李克強説,一定要解決好中小微企業、科技型企業融資難題,為他們的發展助力。要以改革開放開拓西部更大迴旋餘地。


李克強充分肯定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肖捷、何立峰陪同考察。


1-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