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重慶考察時強調:做好防汛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在改革開放中持續努力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勢頭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重慶考察。他察看災區群眾受災情況,在被沖毀的農地和大棚詢問恢復生産有哪些困難,考察市重點水庫和被淹低窪城區,在磁器口商業區考察疫情、水災損失和消費、旅遊恢復情況,來到豬八戒網絡公司、長安汽車公司、重慶京東方公司考察,在政務大廳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情況。

李克強點讚“渝快辦”:營商環境好壞,要看企業群眾辦事是否愉快

李克強説,我們改革的成效最終要由人民群眾來檢驗,人民群眾的評價最有價值。“渝快辦”這個名字取得好:營商環境好壞,要看企業群眾辦事是否愉快。

李克強考察重慶京東方:西部地區要更大擔負起承接東部産業轉移重任

李克強察看企業生産情況並與員工交流。他説,西部有大的迴旋餘地優勢,既要主動承接東部産業轉移,又要敢於參與國際競爭。

李克強重慶考察為何來到這家企業

李克強説,汽車行業産業鏈長,一定程度上代表著一個國家的製造業水平。你們為消費復蘇,為經濟恢復性增長作出了貢獻。希望長安開足馬力,一路向前。

李克強曾送這家公司6個字,此次重慶考察再贈3字

李克強説,豬八戒貌似平凡笨拙,但拙中有智。平凡人有上上智,如果能匯聚起大量平凡人的上上智,那會成為我們社會和國家多麼巨大的財富。

李克強來到重慶磁器口,用實際行動支持商家帶動消費

李克強走訪商鋪和住戶察看受災情況,詢問商戶貨物損失情況、疫情對生意的影響、現在主要的困難等等。離開磁器口前,總理臨時拐進一家麻花店掏錢買了三袋麻花,用實際行動支持商家、帶動消費。

李克強重慶考察為何專門來到這個水庫

李克強説,此次重慶遭遇罕見的強汛情,大中小水庫發揮了重要作用。水利工程既是安全工程,又是民生工程、發展工程;既利當下,又惠長遠。

李克強來到重慶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勉勵大家重建好家園

李克強一到重慶就趕赴洪水災情嚴重的潼南區雙壩村,看望慰問受災群眾,走進水毀房屋、受災農田和災民安置點等,詢問大家有什麼具體困難,需要國家哪些政策支持。總理表示,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大家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