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四川考察時強調:推動改革開放 增強創新動力
穩固經濟向好基礎 著力保障基本民生

4月19日至20日,李克強在四川廣元、德陽、成都考察。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改革開放力度,科學把握好宏觀調控,促進經濟穩中加固,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防止大起大落,加強基本民生保障,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在成都對“蓉漂”們説:希望你們工作生活都“巴適得很”

李克強表示,人才尤其是年輕人才願意來工作、創業的地方,往往是有生機活力的地方。總理對“蓉漂”們説:“成都有個詞叫‘巴適’,希望你們在這裡工作生活都能‘巴適得很’!”

李克強:中國農民是了不起的!

李克強説,我們農民雙肩挑,一肩挑著糧食,不光自己吃,還供應社會,一肩挑著建設,打工不光是有收入,還讓我們的工地發展起來了,中國農民是了不起的。

李克強來到四川廣元大山深處,特別關心這兩件事

李克強來到朝天區沙河鎮中心衛生院,逐一詢問來此看病患者的藥費報銷比例和醫保繳費等情況,並仔細察看藥房,要求確保藥品“零差價”;隨後來到沙河鎮小學,詳細了解辦學條件、課程設置和教師待遇等情況。

李克強考察三星堆考古現場:發掘好、保護好、研究好這筆豐厚的
歷史文化遺産

李克強説,要開放性利用現代科技手段,在發掘中進行新的探索、不斷取得新的發現。考證文化根脈目的是為了鼎新,中華文明綿延數千年,通過考古使積澱深厚的優秀文化不斷發揚光大。要發掘好、保護好、研究好三星堆遺址這筆豐厚的歷史文化遺産。

李克強在成都考察中國—歐洲中心釋放什麼信號

該中心主動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戰略,吸引了170余家國際知名機構和企業入駐。李克強在此先後與外資和中資企業代表交流,了解企業發展有什麼困難,詢問需要哪些政策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