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依靠抓改革調結構促創新推央企提質增效 促實體經濟轉型升級

李克強説,“雙創”既是小企業生存發展之路,也是大企業繁榮昌盛之道。央企技術、人才、資金、資源雄厚,開展“雙創”站位更高、潛力更大、機遇更多,大有可為。

李克強:“雙創”既是小企業興業之策,
也是大企業昌盛之道

李克強27日在北京航星科技園考察航天科工、中航工業、中國電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電子、招商局、中國普天等8家央企“雙創”工作。總理説,“雙創”既是小企業興業之策,也是大企業昌盛之道。央企“雙創”精彩紛呈,前景無限。

李克強考察央企“雙創”,哪個問題問得最多?

“你們這個能創造多少就業崗位?”這是李克強27日考察央企“雙創”工作時問得最多的問題。據介紹,央企近年來搭建“雙創”平臺和園區吸納大量就業。總理説,雖然從職工登記表上看央企新增就業人數有限,但通過“雙創”帶動就業的潛力無限、大有可為。

“大塊頭”央企雙創“小産品”,李克強稱它們有“大市場”

李克強27日考察央企“雙創”工作時,在智慧單車鎖、迷你洗衣機、磁懸浮桌面音箱、人體動作捕捉傳感器等創新産品前不時駐足。一位世界500強的央企“巨頭”笑著對總理説,我們這裡都是雙創“小産品”。總理説,小産品有大市場。

李克強:新舊動能轉換中模式會不斷變化,
監管和服務要跟上

李克強總理27日考察央企“雙創”工作並召開座談會時説,新舊動能轉換過程中模式會不斷變化,財政怎麼支持、金融怎麼服務、稅收怎麼計算也會跟著變化,相應的監管、服務方式也都要跟上。要探索包容審慎的監管模式,助力新動能加速成長。

李克強:央企通過“雙創”有利於探索
一條混合所有制新路

李克強總理27日考察央企“雙創”工作並召開座談會時説,央企提質增效必須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傳統混合所有制更多通過資本市場兼併重組實現。現在央企通過“雙創”催生出新的組織分配方式和資本結構模式,這有利於探索一條混合所有制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