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總理幫震區農民工“討”回欠薪

25日早8點半,48小時後,施工方向甘永榮的銀行卡打入5.8萬元。這是總理幫這名農民工“討”回的工錢。23日李克強到魯甸震區甘家看望,得知他外出務工一年多被欠薪,當即“怒”了,責令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幫他依法討薪,並對農民工欠薪進行普遍排查、跟蹤督促。

李克強在雲南慰問考察

1月23日至25日,新春佳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陪同下,在昭通、昆明考察,向各族群眾送上新春祝福。

李克強鼓勵雲南能投破題電網“水火平衡”難題

李克強24日考察雲南能源投資集團。該公司將全省發電站聯網,打造“能源雲”,利用大數據調控發電,大大提高了清潔能源利用率。總理稱讚這為解決電網“水火平衡”難題破了題。希望雲能投不斷提升技術,為西南地區乃至全國提供優質示範。

總理夜訪昆明花市:關心起早貪黑的花農

春節將至,昆明鬥南花卉市場內鮮花匯成七彩海洋。24日晚,總理意外到訪,讓這個人頭攢動的市場沸騰了。李克強仔細詢問鮮花品種價格,關心花農收入,還自掏腰包買了兩束花。總理説:“你們起早貪黑、辛苦勞作,給全國人民送去歡樂吉祥。我祝福你們春節快樂!”

李克強:你們要將西南聯大精神發揚光大

李克強24日來到位於雲南師大的西南聯大舊址。寒假仍留校的學生們聞訊趕來。總理説,你們現在的教學條件比當年好得多。當年是“物質上得不了,精神上了不得”。希望你們在這裡汲取前輩們的精神養分,傳承剛毅堅卓的文化品格,將西南聯大的精神發揚光大。

春節前夕李克強昆明看望西南聯大“老學長”

李克強24日在昆明看望西南聯大老校友。他們均已年逾九旬,最年長者97歲。總理握著他們手動情稱呼“老學長”。李克強説,在國家危亡之際,聯大師生展現了我們民族最寶貴的品格,傳承了民族精神和血脈。教育是國家的根基,感謝你們今天依然守護著聯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