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會議確定,加快推進網絡提速降費,推動通信、物流、支付、售後等全過程降成本。加快信息終端普及和信息進村入戶,擴大信息消費覆蓋面。

  • 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網絡提速降費要邁出更大步伐,年內全部取消手機國內長途和漫遊費,大幅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降低國際長途電話費。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在常務會上説,“從美國打電話到中國比我們打過去價格低很多,歐洲目前也在全面降低漫遊費。 我在基層調研的時候曾經試過,在山區裏打電話,一拐彎信號就斷了。這説明我們的電信基礎設施還有不少‘最後一公里’沒有打通的問題,還有增加投資的巨大潛力。”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以“提速降費”為例表示,“‘提速降費’相關工作推進幾年來,確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必須看到,人民群眾對此還有更高期待。” 總理説,“我們不僅要加強骨幹網等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也要想辦法打通入戶光纖等制約網速提升的‘最後一公里’。”“一定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對提速降費的‘獲得感’。”

  • 李克強訪問智利抽空上網 讚這裡網速快

    當地時間5月25日,李克強與巴切萊特會談時説,“我昨天晚上難得有點時間,在賓館房間上網,感覺這裡的網速挺快!這説明你們有較好的信息基礎設施,在此基礎上進行增值業務開發就會有很大空間,而中國在增值業務領域有很多創新公司,希望雙方可以加強這方面合作。”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在研究討論降低網費、流量費時,李克強説,我們去年一億多人次出國旅遊,結果出國漫遊的增長速度卻是下降的,因為漫遊費太貴了!我聽説,很多導遊都隨身帶一個wifi信號發射器,既方便組織遊客,又為他們省了錢。降低網費和流量費,這不是政府的決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場選擇。

  •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

    座談會上總理説,“現在很多人,到什麼地方先問‘有沒有WiFi’,就是因為我們的流量費太高了!根據國際電信聯盟的評估,我們在世界範圍內的排名在80位以後。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網絡帶寬,這方面我們的潛力很大,空間也很大。 ”

  • 李克強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經濟、農業界聯組討論

    李克強總理點頭説,“中國信息消費、信息産業的成績應該肯定,但潛力仍然很大。中國手機用戶雖然已經達到7.6億,居世界第一,但相對於中國13億人口,才一半多一點。”“我到一些國家訪問過,有些發展中國家的網速都比北京快!我們信息基礎設施的投資潛力確實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