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西藏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西藏自治區林芝、山南、拉薩考察經濟社會發展,向西藏各族人民送上祝福。李克強充分肯定西藏近年來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希望西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黨的治藏方略,推動富民興藏,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促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

李克強到訪這個雪域高原的“雙創”中心深意何在?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來到拉薩市柳梧新區的“柳梧蜂巢+創新中心”。該中心現有8個雙創孵化服務平臺和近百家企業,帶動了近2000人就業。總理説,沒想到在雪域高原會迸發出如 此強勁的創業創新活力。希望你們栽下更多梧桐樹,引來更多金鳳凰,把“雙創”空間越辦越大,讓來這裡自主創業的人越來越多,為西藏發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動能。

李克強看望援藏醫護人員:既要當好醫生,又要當好老師

總理説,你們都是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優秀醫護人員,西藏這些年醫療設施建設有了長足發展,但優秀醫護人才仍很短缺。你們遠離家人、無私奉獻來到這裡,令人感動。我希望你們既要當好醫生,治病救人;又要當好老師,帶好徒弟。來的時候是一支醫療隊,走的時候留下一大批白衣天使。

李克強考察西藏高原醫學研究所:讓人們不再“談高原色變”

李克強總理來到病房看望患者。一位因患高原心臟病入院的援藏幹部看到總理來了想要起身説話,李克強連忙輕輕按住他,叮囑他不要説話,安心養病。隨後總理對醫護人員説,高原病是生活在高原群眾的主要健康威脅,也讓一些想來西藏工作旅遊的人望而卻步。希望你們早日攻克高原病,讓人們不再“談高原色變”。

李克強在拉薩布達拉宮考察文物保護

李克強先後來到強康、薩松朗傑、帕巴拉康等殿宇,對繪畫雕塑工藝、建築風格、歷史背景等問得十分仔細。他表示,布達拉宮的文物浩如煙海,包括這些經書典籍,既是中華民 族的珍品,也是人類文明的瑰寶,不僅要保護好,還要研究好傳承好。

李克強來到布達拉宮廣場與市民遊客交流合影

看到總理到來,廣場上的市民遊客迅速圍得裏三層外三層,爭相與總理握手。李克強説,從你們的笑容中和精神面貌上我能感受到這裡的氣氛祥和安寧,衷心祝願大家生活安康, 扎西德勒!有遊客高聲喊,“總理能不能和我們一起照張相?”李克強欣然應允。

李克強:希望各民族大團結就像唐蕃會盟碑一樣,屹立千年堅如磐石

李克強總理7月26日來到拉薩市大昭寺。他先後參觀了文成公主帶來的釋迦牟尼12歲等身銅制鎏金像、法王松讚幹布殿等,最後來到矗立在寺門外、擁有1200年曆史的唐蕃會盟碑 前。李克強在與遊客交流時説,這塊碑已經在這裡屹立千年了,希望各民族大團結就像唐蕃會盟碑一樣,屹立千年、堅如磐石。

李克強來到拉薩大昭寺看望慰問宗教界愛國人士

李克強向西藏廣大宗教界愛國人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他説,大昭寺是藏傳佛教的聖殿,同時見證了漢藏和親、民族團結的光輝歷史。希望西藏廣大宗教界愛國人士要 以歷輩高僧大德為榜樣,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社會和諧作出有益貢獻,促進宗教和睦、佛事和順、寺廟和諧。

李克強看望藏族領導幹部和老同志

李克強總理7月26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看望帕巴拉·格列朗傑、熱地、向巴平措和列確、巴桑等藏族領導幹部和老同志。李克強説,你們為西藏發展建設、和諧穩定作出了重 要貢獻,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致以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