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西藏考察7月27日圖集

2018-07-27 21: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布達拉宮考察文物保護。總理先後來到強康、薩松朗傑、帕巴拉康等殿宇,對繪畫雕塑工藝、建築風格、歷史背景等問得十分仔細。據工作人員介紹,布達拉宮保存著漢、蒙、藏、滿、梵五種文字的海量經書典籍,藏經量居全國之首,目前僅對其中60%完成了目錄整理工作。李克強表示,布達拉宮的文物浩如煙海,包括這些經書典籍,既是中華民族的珍品,也是人類文明的瑰寶,不僅要保護好,還要研究好傳承好。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考察布達拉宮文物保護之後,來到布達拉宮廣場。看到總理到來,廣場上的市民遊客迅速圍得裏三層外三層,爭相與總理握手。李克強説,從你們的笑容中和精神面貌上我能感受到這裡的氣氛祥和安寧,衷心祝願大家生活安康,扎西德勒!有遊客高聲喊,“總理能不能和我們一起照張相?”李克強欣然應允。市民遊客們紛紛拿出各自的手機,有的自拍,有的交換手機相互幫著拍,密集的拍攝聲此起彼伏。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來到拉薩市柳梧新區的“柳梧蜂巢+創新中心”。該中心現有8個雙創孵化服務平臺和近百家企業,帶動了近2000人就業。其中既有順豐、魚躍等外地企業,又有當地大學畢業生創辦的各類科技、文創企業。總理説,沒想到在雪域高原會迸發出如此強勁的創業創新活力。希望你們栽下更多梧桐樹,引來更多金鳳凰,把“雙創”空間越辦越大,讓來這裡自主創業的人越來越多,為西藏發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動能。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來到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看望慰問援藏醫護人員。總理説,你們都是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優秀醫護人員,西藏這些年醫療設施建設有了長足發展,但優秀醫護人才仍很短缺。你們遠離家人、無私奉獻來到這裡,令人感動。我希望你們既要當好醫生,治病救人;又要當好老師,帶好徒弟。來的時候是一支醫療隊,走的時候留下一大批白衣天使。

李克強總理7月27日考察西藏高原醫學研究所,並來到病房看望患者。一位因患高原心臟病入院的援藏幹部看到總理來了想要起身説話,李克強連忙輕輕按住他,叮囑他不要説話,安心養病。隨後總理對醫護人員説,高原病是生活在高原群眾的主要健康威脅,也讓一些想來西藏工作旅遊的人望而卻步。希望你們早日攻克高原病,讓人們不再“談高原色變”。


3377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