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 | 致辭全文

7月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他表示,夏季達沃斯論壇在中國已經舉辦了13年。當初設立時,新一輪産業革命正在興起,全球化步伐在加快,新業態、新技術、新商業模式層出不窮。當時確定了新領軍者這一主題,並且延續至今,仍然具有現實意義,當年諸多成長型企業已成長為“參天大樹”。我們就是要讓各類市場主體,讓大企業和成長型企業同臺競技,公平競爭,共同發展。

李克強同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各界代表舉行對話會 | 實錄

7月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同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國際工商、金融、智庫、媒體界代表舉行對話會。李克強就與會代表提出的關於中國營商環境、産業鏈調整、企業創新、金融業開放以及民營企業發展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李克強在遼寧考察時強調:實現東北振興關鍵在改革開放

7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遼寧大連考察。李克強聽取遼寧沿海開放帶動發展情況和大連港發展設想彙報;考察民營企業投資的大型化工項目;到國家級重大裝備製造協同創新中心考察創新成果,了解科研經費使用自主權等政策落實情況;在大連理工大學了解畢業生就業情況。

李克強分別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格魯吉亞總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7月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分別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拉德夫、格魯吉亞總理巴赫塔澤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