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十七大代表選舉>> 要聞
 
中國共産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已全部選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黨的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今年4月至6月底,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了出席黨的十七大代表2217名。

    黨的十七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及規定程序選舉産生的。在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的推薦提名和代表的選舉過程中,嚴格按照代表條件,堅持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當選的十七大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他們中既有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又有生産和工作一線的黨員,有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等各方面的代表。

    出席黨的十七大的代表資格,屆時還需經黨的十七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確認。黨的十七大代表名單另發。

 

    中組部負責人就黨的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答記者問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作出明年下半年召開黨的十七大的決定後,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黨的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中央組織部專門召開會議對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進行了部署。近日,中組部負責人就做好十七大代表選舉工作的有關問題,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採訪。

    十六大以來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創新中發展取得成效

    黨的十六大以來,各級黨組織以求真務實的作風,狠抓工作落實,推動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在改進中加強,在創新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

    迎接十七大:在改革開放的強國之路上勇往直前

    “(上世紀)70年代,我們一家四口人住著一間20平方米的平房,沒有衛生間、暖氣。那時候做夢都想多一間房。”北京市海淀區萬泉河小區的劉淑英女士如今住上敞亮的三居室。“改革開放讓我的夢想變成了現實。”她説。

    近三十年來,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的巨大變化讓世界矚目。越來越多像劉淑英一樣的普通中國人正在分享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不斷充實和調整自己的美好生活計劃。

    中國,正在改革開放的強國之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