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萬里長江第一隧”武漢長江隧道成功地雙線貫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4月19日電(記者 熊金超) 被稱為“萬里長江第一隧”的武漢長江隧道19日成功雙線貫通。

    50年前,“萬里長江第一橋”--武漢長江大橋建成通車,結束了中國數千年來長江天塹“有舟無橋”的歷史。如今,“萬里長江第一隧”的雙線貫通,標誌著我國隧道建設攻克了水下施工技術難題,長江過江交通進入了一個歷史新紀元。

    據介紹,武漢長江隧道是首條開工建設的長江水下隧道工程。隧道全長3609米,按東西雙洞雙向4車道公路隧道標準建設,車速可達每小時50公里,設計日通行能力為5.2萬輛。單條隧道地下盾構施工長度為2540米,由東西線分頭從江南武昌向江北漢口推進。

    武漢長江隧道位於武漢長江大橋和長江二橋之間,其抗震級別為6級,可以抵抗300年一遇的洪水。建成後預計每天可通車9萬輛,武昌至漢口的車程可縮短至7分鐘左右,將大大緩解日益擁堵的武漢城市交通的壓力,並減少過境車輛通過武漢的時間。

 
 
 相關鏈結
· 武漢第二條長江隧道的施工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 因宜萬鐵路隧道滑坡事故中斷的318國道恢復通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