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雲南騰衝駝峰機場:2009年春節試運行 5月1日通航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雲南騰衝11月26日電(記者 秦晴)雲南機場集團26日向媒體透露,正在建設中的騰衝駝峰機場整體工程完成90%,將於今年12月竣工,2009年春節試運行,2009年5月1日正式通航。這將是雲南省的第12座機場。

    據雲南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裁姜文忠介紹,駝峰機場位於距騰衝縣城約10公里的清水鄉駝峰村,于2005年開始建設,建設工程以2015年為建設目標年,按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8萬人次、年貨運吞吐量2100噸、年客機起降架次6244架次規模設計,機場可起降機型為A319、A320和B737-700以下等民用飛機。

    駝峰機場由雲南機場集團、雲南官房集團和騰衝縣政府聯合投資興建,項目建設概算總投資為47639.9萬元,是雲南省內第一個有社會資本參股建設的機場。此外,除開通昆明至騰衝的航線外,還將視客流需求逐步開通從騰衝直飛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成都等地航線。雲南機場集團公司副總裁姜文忠説,目前乘車走高速公路從昆明前往騰衝需要10多個小時,騰衝駝峰機場通航後,從昆明到騰衝僅需50分鐘,國內外遊客到騰衝休閒度假將更加便捷。

    地處中緬邊境的雲南省騰衝縣在抗日戰爭時期是中美聯合開闢的“駝峰航線”的基地之一,素有“極邊第一城”的美稱,是中國通往東南亞和南亞的橋頭堡,也是滇西旅遊核心景區,旅遊資源豐富。目前騰衝火山地熱公園、熱海溫泉景區、高黎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順僑鄉等景區已初具規模,受到遊客青睞。2007年,騰衝縣接待國內外遊客達262萬人次。

 
 
 相關鏈結
· 明後兩年新疆開建5個支線機場
· 民航局制定措施部署加大西部和幹線機場建設投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