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新大連站2009年開工建設 竣工後到北京僅需4小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8日   來源:大連市人民政府

    瀋陽鐵路局局長王佔柱11月27日下午在大連透露,哈大鐵路客運專線新大連站明年開工建設,計劃規模已經由3萬平方米擴至5萬平方米,其建設標準為“國內頂級、國際一流”。長興島鐵路火車站也正在規劃之中,將建成島內高標準、高品位的火車站。而備受市民關注的盤海營(盤錦、海城、營口)鐵路專線預計明年3月開工建設,該線路將成為擬修建的哈大客運專線與沈山客運專線的連接點,竣工開通之後,從大連坐火車去北京僅需4個小時。

    哈大鐵路客運專線作為目前東北地區在建的最大的鐵路項目,遼寧段繼去年開工後,2008年迎來了建設高潮。王佔柱説,哈大鐵路客運專線大連段的工作正在順利推進。同時,新大連站的規模已經確定,計劃于明年正式開工建設。目前,瀋陽鐵路局對大連火車站的兩條專用通道及周邊環境進行了大規模的治理,整治工作已經進入尾聲。

    當前相關部門正在醞釀建設丹東到大連的客運專線,客運專線的建設會對大連的鐵路路網建設發揮重要的作用,使大連集疏運體系更加健全,進一步發揮大連國際航運中心的作用。

    瀋陽鐵路局與大連港將聯手,加快推進大窯灣港區集裝箱中心站、金窯復線下行疏解線、大連灣金連線改擴建工程。長興島鐵路工程建設正在加快前期工作,近期將開工建設,並爭取鐵路設施與港口設施同步投入使用。

 
 
 相關鏈結
· "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重新調整 中國鐵路刷新藍圖
· 向莆鐵路尤溪至永泰段和沙縣段兩個路段相繼開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