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青藏鐵路西格二線“瓶頸”路段貫通 運能大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西寧11月30日電(記者 王雁霖、文貽煒)青藏鐵路西格二線的建設“瓶頸”西寧至小橋段今日順利貫通並通車,標誌著青藏鐵路西格二線建設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據西格二線指揮部總指揮長張建波介紹,西寧至小橋段全程2.5公里,沿線居民、村民聚居,拆遷安置任務重,工期緊,一直是西格二線建設的“瓶頸”。為了保證按時通車,工程人員加班加點,整個鐵路鋪設工作僅用了不到半月便完成。

    張建波説,西格二線西寧至小橋段貫通後,年運能將由原來的單線1500萬噸/年提高到雙線2000萬-2500萬噸/年,明年年運量力爭達到3000萬噸,將有效解決西寧到小橋段鐵路運輸的“腸梗阻”現象,保證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的煤炭運輸。同時,該段貫通後,將與西寧市城北區朝陽物流園區相結合,充分發揮朝陽物流園區市域配送、區域物流、公鐵聯運等功能,減少通過西寧城區的大型貨車數量。

    據了解,青藏鐵路西格二線工程東起西寧,向西途經青海湖北岸,橫穿柴達木盆地,跨越萬丈鹽橋後到達格爾木市,貫穿了西寧和柴達木盆地兩個青海經濟發展的重點地區。全部工程有望于2012年全線開通,建成後將成為青海經濟發展的“引擎”和“主動脈”。

 
 
 相關鏈結
· 經受多次地震考驗 青藏鐵路列車運行保持暢通
· 青藏鐵路增建二線建設掀起“戰硬冬”的施工熱潮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