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經濟貿易>> 重點工程
 
京滬高鐵開建里程1203公里 每天完成投資近2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12月7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7日從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舉世矚目的京滬高速鐵路工程目前進展順利。截至11月底,開工建設里程1203公里,佔設計正線里程的91%。

    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義告訴記者,機械設備到場超過2.35萬台套。全年實際完成投資額超過500億元,這在以往的工程中是不可想象的。

    “京滬高鐵平均每天要消耗1萬噸鋼筋,3.5萬噸水泥,11萬立方混凝土,完成投資額約1.9億元,現在全線的工作人員超過11.3萬人。”他説。

    他指出,鐵路建設對拉動國民經濟以及相關産業鏈的增長具有明顯作用,如在勞動力就業、原材料行業以及裝備製造業等方面等會産生積極影響。

    據悉,年底國家新增1000億元中央投資中,有150億元用於鐵路建設,其中的114億就用在了京滬高鐵工程上。

    在京滬高鐵沿線各地,鐵路對當地經濟的拉動作用也同樣明顯。

    京滬高鐵全長131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總投資超過2209億元,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線路最長、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投資規模最大的建設項目。項目建成後,北京至上海只需4個多小時。

 
 
 相關鏈結
· 中國水電集團京滬高鐵泰安、鄒城制梁場雙雙投産
· 京滬高鐵開始鋪架橋梁 全線1318公里 橋梁佔80%
· 鐵道部新聞發佈會介紹京滬高鐵工程相關情況
· 京滬高鐵全線開工 溫家寶出席典禮併為鐵路奠基
· 鐵道部介紹京滬高鐵工程相關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